【民生·民声】群众有困难 热线来帮忙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童

日前,市民宋先生拨通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其堂弟于2023年突发心梗去世,留下无固定职业的妻子和3个正读小学的孩子,生活无着,希望政府给予帮扶救助。

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群众诉求“派单”给归属地平桥区王岗乡,展开调查核实。经查,宋先生反映情况属实。随后,王岗乡党委、乡政府立即针对宋先生堂弟一家的困难进行了系统的安排。

按照政策规定,宋先生堂弟一家可以享受“两不愁三保障”帮扶救助。针对住房问题,王岗乡政府牵头,结合危房改造等政策,投入7万余元,在他们居住所在地王岗乡梨园村下桥组新建3间100平方米平房,屋内水电已完善。针对孩子就学问题,保障三兄妹免费读书至初中毕业。针对医疗问题,梨园村委会利用集体经济收入先行垫付其家庭每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费用,乡卫生院签订家庭医生协议。

王岗乡政府相关人员表示,孩子们以后若能够考入高中,还会做进一步的救助协调。若未能考入高中,会积极协调至职业技术学校,学习一技之长。同时,已协调本乡成功人士与梨园村委签订定向帮扶协议,资助孩子们每人每年5000元,直至学业结束。

“真没想到政府部门安排得这么周到!”3月19日,宋先生告诉记者,“村里还为我堂弟媳妇解决了就业问题,孩子们都享受了低保政策,学校也给予了相应救助。”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宋先生弟媳妇目前已在梨园村公益岗位就业,每月收入1200元,并正积极争取进入王岗乡一家服装厂做工,工作熟练后收入要高得多。目前,3个孩子已分别办理了B类低保,每人每月有220元的生活补贴。王岗中心校也为3个孩子办理了“两免一补”,每人每年1000元。梨园村正积极整理收集资料,为3个孩子分别申报“农村特困人员”。审核通过后,每个孩子每年能得到近万元的补助,生活将更有保障。同时,王岗乡民政部门牵头,为他们一家启动临时救助,在其家庭收入稳定前,每年协助申报5000元的大额临时救助。

宋先生弟媳妇感激地说:“真没想到政府对我们照顾,全方位保障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太感谢了!”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