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民政局大力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市民租车护送

  大河网讯 (记者肖宏伟 通讯员吴彦飞) 入冬以来,气温较低,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存状况令人担忧。信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信阳市冬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会议,要求民政、公安、卫生、城市行政执法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救助合力。信阳市民政局积极贯彻落实。

  为了加大救助力度,信阳市流浪乞讨救助站按照上级要求,通过电视、报刊和短信等媒体向社会公布救助电话,向信阳市民发放救助引导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救助热线公布以来,求助信息急速增加,无数爱心之手伸向了最弱势群体。有公安110和行政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他们中有的不仅拔打救助热线,而且主动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彰显了中华民族善良大爱的美德。

  近期,信阳市流浪乞讨救助站先后接到救助电话2000余次,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68人。其中救助返乡834人,送定点医院医治的流浪精神病人和危重病人69人,无法查清流出地送信阳市民间福利机构代养的痴呆傻65人,救助量是过去同期的3倍。

  信阳市是河南省南大门,信阳市流浪乞讨救助站不仅需要救助管辖区内的流浪乞讨人员,而且要负责在南方9省1市的河南籍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接转送任务,救助任务重与救助车辆少的矛盾较为突出。为此,许多爱心市民充分体谅信阳市流浪乞讨救助站的困难,有的甚至租车护送,并给流浪乞讨人员送来了食品和衣被,充分体现了人间大爱、人间挚爱。

  据了解,近日有网友质疑信阳市流浪乞讨救助站救助短信公布的救助电话属“玩花枪”。为此,记者联系了信阳市民政局,该单位关注人员告诉记者,网友存在质疑也是可以理解的,这体现了广大网友对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高度关注,信阳市流浪乞讨救助站的全体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正视救助工作中的缺陷和不足,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尽心尽力地做好工作,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和网友朋友继续对信阳市流浪乞讨救助站的工作进行监督。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