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淮滨一乡村低保不到位 小女孩与猪同住

信阳淮滨一乡村低保补助不到位 村民与猪同住

图为相关投诉材料(吴彦飞 摄)

信阳淮滨一乡村低保补助不到位 村民与猪同住

图为贫困村民家(吴彦飞 摄)

信阳淮滨一乡村低保补助不到位 村民与猪同住

图为贫困村民与猪同住的场景(吴彦飞 摄)

信阳淮滨一乡村低保补助不到位 村民与猪同住

腾讯微博网友报料

  大河网讯(记者 肖宏伟 通讯员 吴彦飞 吕凯)近日,大河网“焦点民声”栏目中题为“淮滨油坊村支书利用职权谋私利”的投诉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义愤填膺的村民

  1月3日,大河网记者实地走访信阳市淮滨县三空桥乡油坊村,了解网上反映该村支书杜培全的相关情况。记者随机问了当地几位村民,他们都知道网络上投诉杜培全的事情。村民告诉记者,网上说杜培全的事都是真的,并且还有更多都没有写上。

  村民告诉记者,经过淮滨县相关部门的调查,杜培全的处理结果为:油坊村支部书记暂时停职,拘留一个月(后办理了监外执行拘留一个月),党籍依然保留。

  家人与猪同住

  就在记者即将离开时,当地村民杜记奎(化名,下同)要求记者去看看油坊村最困难的一家。他告诉记者,每年国家都发放的有救济粮食,杜培全很少发给困难群众,要么私自卖了,要么送亲戚甚至在仓库放发霉之后倾倒在水渠里。

  走过一段泥泞的小路之后,几间连门都没有的破房子出现在记者面前。门前泥泞不堪,几只鸡子在粪堆里胡乱挠着,破房屋檐下堆着玉米秆和冻烂的红薯。

  一个穿着破烂不堪的小女孩坐在由花生秧堆的“床上”,盖的被子全是破衣服。当记者走进这个“家”时,小女孩惶恐又无助的看着记者。杜记奎告诉记者,这家里有3个孩子,他们的父母在精神上都有一定的问题。记者通过这个小女孩了解到,她在家里排行老二,她15岁的姐姐到县城给别人打工卖手机了。不久,一个光着屁股的小男孩从外面走了进来,害怕的躲在墙角不敢出声。

  记者看到小女孩睡觉的“床”边就是猪圈,有三只小猪见到有生人来,也变得警觉起来。再往里走,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楚。记者问小姑娘屋里有没有电灯,她告诉记者灯坏了,但是爸爸没有钱换新的。

  里屋的空间更大,但是更阴暗潮湿,越往里走刺鼻的猪屎尿味愈发浓烈。通过一丝光线,隐约可以看到一张大床,床边一只大肥猪见有人来就“哼哼”直叫。可惜记者没有带外置闪光灯,没能拍下这令人心寒的一幕……

  1月7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杜培全。他告诉记者,网上反映的情况大部分都是子虚乌有,但是作为基层村干部要是一点事儿也没有,那是不可能的。记者问他那个困难户村里是怎么帮助的,他告诉记者,他们家5口人应该有一两个人有低保补助,具体补助多少不清楚。

  希望此事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来源:大河网[微博] 作者:肖宏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