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匠心】邓清萍:“门外汉”登上大赛场

邓.jpg

邓清萍(右二)在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方志 文/图

铺床叠被,你我都会。但正所谓“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你我都会的铺床叠被上,邓清萍却凭其登上大赛场,并收获了不俗的荣誉。

邓清萍是信阳温德姆酒店房务部员工,入职该酒店始于2016年2月。在那之前,只有初中学历的她是一名全职妈妈,每天围着小孩转。后来孩子大了些,她才有了“出去找个活儿干干”的想法。

初入温德姆,邓清萍只能从客房服务员做起。面对这个看似简单的岗位,邓清萍感觉自己完全就是一个“门外汉”。“我的工作是打扫房间卫生,更换布草,铺床叠被。”邓清萍说,“听起来很简单,可对我来说却是挑战。”她告诉记者,温德姆是星级酒店,卫生要求格外严格,从地板到桌面,从电视机屏幕到梳妆台镜面……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要兼顾到。而铺床叠被,更是颠覆了她以前的认知。“铺客房里的床,床单、被罩、枕头三件套的中线要求三线重叠,而且全程一个人操作。”

刚开始时,邓清萍总是把握不住三线重叠的技巧,而且每次耗时较长,每每铺完一张床就把自己累得满头大汗。面对这种窘境,邓清萍没有灰心,她强迫着自己和自己较劲,一遍遍重复着简单而又枯燥的铺床动作。

就这样,邓清萍在客房服务员的岗位上一干就是9个月。她凭借不服输的精神,从一个“小白”成长为中式铺床高手,受到了酒店领导和同事的称赞。

此后,邓清萍先后被调整为房务部客服、楼层领班。在每一个工作岗位,她都干得有声有色。“作为一名服务员,我的任务就是服务好客人,让他们住进来时能有家的感觉。”邓清萍说。

2021年11月,邓清萍接到了酒店让她参加河南省旅游饭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那一刻,她心里并没有底气,怕技不如人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但在酒店领导、前辈、同事的鼓励下,她最终接下了这个任务。

接下来的一个月,邓清萍除了吃饭睡觉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中式铺床技能的练习中,每天拿着计时器和尺子,按照比赛要求一遍遍把床单被罩铺了又拆、拆了又铺。

功夫不负有心人,邓清萍最终在中式铺床技能比赛中斩获第二名,从当初的“门外汉”一跃成为“河南省技术能手”。面对成绩和荣誉,邓清萍说,这离不开自己的努力,更得益于酒店领导、同事的鼓励。

“酒店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我得到了很多关心和帮助。同时,能用双手为客人提供服务,并得到认可,让我感到满足和幸福。所以,我热爱现在的工作。”邓清萍坦言。

今年秋季,邓清萍还参加了全国成人高考,并以优异的成绩被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以后,我将边工作边读书,每天努力一点,充实生活,收获更多幸福!”谈及未来,邓清萍自信地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