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女子银行卡被误存5千元 打的近千里鹤壁还钱

  2013年9月鹤壁青年小丁误将5000元辛苦钱存到胡春歌卡上,在鹤壁警方的帮助下找到了卡的主人。但是,卡主人忘记了密码,所在地距离小丁太远。好事多磨。直到今年2月14日,胡春歌趁春节回家过年特地从信阳赶到鹤壁,到银行办理了相关手续,将钱退给了小丁。

  前情回顾:钱错存别人卡上,他急得掉泪

  去年9月1日,在鹤壁市区卖烤面筋串的丁先生和妻子往银行卡上存了5000块钱。打出凭证之后才发现用户名不是自己,而是“胡春歌”,原来这是女儿20天前在路边捡的一张卡,由于这张卡和自己的卡几乎一模一样,导致发生了这样的失误。两口儿挣钱不多,5000元不是小数字,得知钱存到别人卡上后,小丁急得直掉泪。

  本报报道后,小丁在鹤壁警方的帮助下,联系上卡的主人胡春歌,并了解到:胡春歌老家是信阳的,现在广东打工。据胡春歌介绍,她几年前曾在鹤壁打工,当时在这家银行办了卡,不久卡丢了,因为卡上钱不多,她也没去挂失,后来她离开鹤壁到广东打工,因时间久远她已忘记了卡密码,而且她因工作忙,没法赶到鹤壁还钱。

  但胡春歌很爽快地表示愿意配合还钱,她委托小丁到银行咨询相关程序。此后,小丁和记者多次找银行想通过当事人委托的形式对银行卡进行挂失处理,但均遭到拒绝。

  银行负责人表示,持卡人不在场,就是没法办手续,这是规定。后来记者陪同小丁一起到银行寻求解决途径,银行方面派出的律师介绍,由于胡春歌忘记密码,所以只有她在场并持身份证才能办理挂失手续,除此之外,任何人无权代办此事。

  说到做到:她花500元打的近千里来还钱

  “我到鹤壁了,麻烦您通知小丁一起办手续。”2月14日早上,记者接到了胡春歌的电话,随即安排了她与失主小丁见面。

  见到对方,小丁既惊喜又感激:“我实在没想到今天她会把钱给我送回来,真是太谢谢啦!”上午11时,记者陪两人到银行卡所在银行办理挂失手续。在工作人员指导和现场核实后,胡春歌填写了银行卡挂失相关表格,并写下了委托书,允许将来小丁办理密码修改及取款业务。约10分钟后,所有手续办理完毕,5000元钱完璧归赵回到了小丁手中。

  原来,老家在信阳的胡春歌,在广东一家酒店管理公司工作。“距离太远,其实我早就想来,但给别人打工,真是身不由己。过年了,正好放年假,就到鹤壁来了。”


不料,乘长途车太慢时间来不及,事先没有订到火车票,广州自己单位一直电话催她南归。她只好与别人一起“拼的”,花了500元钱从信阳长途奔波来到鹤壁,全程近500公里。

  2月16日上午,胡春歌又给记者发来短信:“我回到广州了,谢谢大河报的帮忙,代我向小丁夫妇问好!”

  她这样说:挣钱不易,把钱还了才心安理得

  分别时,小丁夫妇想把往返费用1000元给春歌,她态度坚定:“我怎么能要你的钱呢?要是那样,我也不会主动把钱送回来了。”小丁邀请母子俩在鹤壁住几天,看看灯展、吃吃美食,也被拒绝了。面对采访,这位信阳妹子说,大家都是打工养家糊口,自己月工资3000元,能体会到挣钱的艰辛,把钱还给小丁,才心安理得。

  此次胡春歌从信阳到鹤壁,已经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郑东洋一直陪着。知道妈妈要跑几百公里给陌生人送钱,东洋起初有些不理解,他问妈妈:“我们也不是很有钱,为什么要送钱给别人?”

  一路见证,一路感悟。有点内向的儿子在返程的路上,趴在妈妈的肩头说出自己的“秘密”:“妈妈,不是咱的钱,得给别人,我明白了这个道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王军伟 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