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蔡松涛讲话 陈志伟主持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3月21日,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机构改革工作要求,对我市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谷昌豪就《信阳市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 

蔡松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安排、新的工作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我市机构改革工作是完善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的重大部署、推进现代化信阳建设的坚强保障、重塑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的必然要求,坚决扛稳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机构改革部署要求。省委、省政府批复的《信阳市机构改革方案》,是全市机构改革工作的依据和遵循。各县区、市直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用力抓好改革任务,确保不打折扣、不走样。要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精简人员编制和规范领导职数,把宝贵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配到关键处。要精心组织实施,坚决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加大统筹力度,健全推进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积极稳妥推进,严明纪律规矩,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真正改出新气象、改出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