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车

2023年12月29日,信阳市森防指在浉河区游河乡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按照实案、实情、实装、实战的要求,围绕火情早期处置、火情侦查、会商研判、预案启动、风水结合灭火、火场看守等科目进行。共出动国家消防救援局河南机动队伍驻信阳分队、信阳市应急救援支队、浉河区森林消防专业队、鸡公山林场半专业队、南湾林场半专业队等8支队伍300余人。出动无人机3架、水灭火系统5套、风力灭火机100台和2、3号工具100把及各类救援车辆40台次。圆满完成了预设科目的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应对森林火灾的实战能力和综合防控能力。

李俊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森林防火紧要期,各级相关单位要树牢忧患意识,保持警钟长鸣,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到常备不懈,加快组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熟练使用扑火装备;要坚持源头治理,超前化解风险,确保今冬明春防火紧要期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