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民声】水电保供系民生 高效督导不缺位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童

“我们不欠水电费,怎么就停水停电了呢?”近日,浉河区工区街五建佳苑小区业主李先生向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

原来,五建佳苑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前期由河南第五建筑公司代管,之后因企业经营困难,无力垫付小区内公共用水用电费用,导致小区部分住户停水及公共区域停电。

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恢复居民供水供电。随即,该中心督导组会同市供电公司、市供水公司、浉河区督查局、区住建局、车站街道及河南第五建筑公司等单位,就群众反映小区内停水停电及老旧小区改造不彻底等线索进行实地督导,并召开推进会。

经现场办公会研究决定,由车站街道牵头,与河南第五建筑公司协商成立自管委员会,选派有资质的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妥善解决群众诉求;由浉河区督查局监督落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督查组持续跟踪落实,直至问题全部化解。针对老旧小区改造不彻底的问题,将由浉河区住建局会同相关施工单位,对照改造方案与标准,逐一验收,对改造过程中遗留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

据了解,现场办公会后,居民代表联系收取并缴清相关欠费,水电已恢复正常。目前,居民代表正配合河南第五建筑公司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建立正常物业管理机制。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