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考古研学正当时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童

3月28日,2024年信阳文物考古研学座谈会召开,部分县区文物部门负责同志和市社科联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会议介绍了省内其他地市文物考古研学开展情况,并就我市开展文物考古研学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开展文物考古研学工作意义重大,是契合当前各类研学蓬勃发展的最好时期。与会人员认为,我市具有丰富的文物考古资源,要充分挖掘整理和利用好这些资源,推动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推动我市文物考古研学工作:推动沉浸式文物体验,开发、设计文物考古研学课程,广泛植入考古职业体验,重点做好“考古队长现场说”的设计和实施;推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积极探索“公益+市场”的运营模式,保障研学平台运行的同时,赋能地方经济发展,为考古事业提供支撑;服务好学生群体,不断推动文物活化利用,赋予文物新的生命力和时代内涵,让各类考古遗址和考古类博物馆成为我市大中小学生研学教育“行走的课堂”。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