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信阳市举行

讲好中国故事,建设美丽乡村。10月29日上午,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CCTV-7农业频道)联合主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八一电影制片厂共同协办的2016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我市百花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市委书记乔新江等出席。

著名电影艺术家、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原董事长韩三平,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党委书记万顺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傅雪柳,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总编辑、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季林等和河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巡视员何琳,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晓文及我市领导刘国栋、谢天学、郑志强等出席。

乔新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各位来宾莅临信阳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信阳的市情后,乔新江说,美丽乡村是信阳的名片。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在保护美的基础上建设美、创造美,建成了一大批具有豫南特色的美丽乡村。这些美丽乡村,文传古今、形兼南北、品貌各异,一村一景、一村一韵、一村一色,既是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享受美好生活的幸福家园,又是市民回味乡愁、体现农耕文化的极好乐园。

乔新江说,微电影是“互联网+”时代的重要传媒,题材贴近生活、贴近大众,充满朝气、富有魅力。美丽乡村结伴微电影,将扬名更远、传播更快;微电影牵手美丽乡村,将更有魅力、更加精彩。2016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在信阳举办,并以“山水信阳·微影世界”为主题,必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发掘乡土文化资源,丰富美丽乡村文化内涵,不断提升信阳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助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美丽经济发展。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此次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作、搞好配合,努力促进美丽乡村与国际微电影紧密结合,共同宣传好、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确保美丽与发展同行。

赵泽琨在致辞中说,2016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是中国微电影界的一大盛事,之所以选择河南信阳,是因为信阳是一个具有红色革命传统的地方,也是一座绿色的城市、一座幸福指数很高的城市,而且在美丽乡村的建设过程中,信阳创造出很多典型、探索出很多经验,值得总结和借鉴。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是中国农业纪录片、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的制作基地,同时也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和 “三农”宣传的重要平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是我们的主打栏目之一。我们开办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就是要进一步通过艺术的方式,让美丽乡村与微电影结缘,形成一种强大的示范带动作用。我相信,在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中国微电影与中国美丽乡村的结合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韩三平衷心希望从事微电影的公司、艺术家和工作人员,加倍努力,制作更多更好的微电影,让微电影、网络电影为中国电影的高速发展、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他表示,老一代电影人一定会持续关注微电影,从微电影中发现好的作品、好的人才,推荐到网络电影和电视电影的创作制作中来,让中国视频产业同步发展、持续发展。

刘晓文在致辞中说,信阳市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信阳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为全省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作出了示范,也为微电影与美丽乡村结合创造了条件。希望信阳市和微电影界以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不断加强协作,深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让美丽乡村与微电影结合得更紧密、更亲密。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军事农业频道、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农业日报》、央视网、新华网、农视网、农业部官网、中国经济网、搜狐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各大媒体也纷纷派出记者,争相报道艺术节盛况。

据悉,2016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以国际化的视角,寻找美丽乡村、发现美丽乡村,广泛发动国内外影视工作者、业余爱好者拍摄乡村美景、记录乡土乡情,制作出有品位、有温度的好作品。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胡瑜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