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转改——记者走基层|美丽乡村入画来

全媒体记者  曾 鼎 刘 翔 韩 蕾

“春节假期,天气晴朗,出门赏景的人也多。这不,我们村就迎来了不少游客。”昨日,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学堂岗村村支书叶调成告诉记者。

学堂岗村位于南湾湖中游,村周边有开阔的水域,植被茂密,自然风光很美,再加上村子进行了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吸引了不少游客。“有别的村来我们村参观考察的,也有自驾来我们村游玩的,还有骑自行车来我们这边看景的。”叶调成说。

2020年,学堂岗村选取了居住人口较多、地理位置优越的地方作为试点,进行了规划改造,对破烂房屋进行拆除,新建了小游园、亭台,对房屋的墙面和房顶也进行了改造。墙面画上了有关孝善敬老、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墙绘,提升了村庄的“颜值”。

走进学堂岗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开阔的路面和茂盛的植被,道路干净,房屋墙面上绘制着不同主题的墙绘,潺潺流水与假山一起在村口“欢迎”着大家的到来。曲径通幽处,亭台静静伫立,等待着人们在此一聚……

“2020年改造之后,我们这里就陆续迎来游客,尤其春暖花开的时候,游人还是比较多的。大家来这里赏风景,吃农家饭,带动了村里的发展。”叶调成告诉记者,村里种植的有草莓、樱桃、葡萄、猕猴桃等经济作物,基本上是四季有果,“下一步,我们将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让游人来到这里,有吃的、有玩的、有看的,真正把游客的心留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