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白雀园镇茶以党建引领建设美丽乡村

今年以来, 光山县白雀园镇积极组织开展“抓党建促脱贫”现场观摩活动,助推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和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再提升。

该镇以党建引领,重点打造无公害优质茶叶产业、养殖产业等特色产业链,不断延伸和拓展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突出驻村帮扶工作队优势,积极与帮扶单位协调,整合优势资源,在道路交通、饮水安全、产业培育、文化扶志等方面全面发力提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巷道硬化、过水路面等一系列民生项目全面落地建成。组织发动党员群众1368人次,整治柴草杂物乱堆乱放359处,拆除残垣断壁、废旧棚舍、院落8处,清理生活垃圾420吨,创建“美丽庭院”369户,美丽庭院”示范户303户。

“以前村上没钱,给群众办不了什么实事,大家伙有怨气,干什么事乡亲们都不信咱。如今村上有收入了,路也修了,水也通了,各种惠民政策都不折不扣落实了,老百姓也愿意支持我们了,各种工作开展起来顺畅多了。”赛一村党支部书记胡阳说。(邹晓峰 冷顺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