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 心善德美 信阳这位残障人士苦寻手机失主

身残志坚 心善德美 信阳这位残障人士苦寻手机失主

张远山将拾到的手机交给治安巡防队员。记者 张方志 摄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方志

“手机是贵重物品,里面有通讯录等重要资料,失主肯定很着急,我们还是尽快把手机物归原主吧。”5月26日晚,来自罗山县的张远山和朋友聚会时,得知对方几天前在工人文化宫院内拾到一台苹果手机,便立即说服朋友将手机归还失主。由于拾到手机已经过了几日,朋友不好意思联系失主,归还手机的事只好委托给张远山。

当晚9时30分许,张远山根据手机屏幕上设定的电话号码联系了失主,但遗憾的是失主并没有接听电话。如是反复几次无果后,张远山给本报记者打来了求助电话,希望借助本报寻找失主。正在此时,失主给张远山回了电话,并约他在千盛百货门口相见。22时10分,张远山蹒跚着来到千盛广场门前,手机失主还没有到。等了5分钟后,张远山联系了失主,但失主说路途较远手机不要了,由张远山处置。攥着手机的张远山听到此话后,懵了,不知如何是好。“手机不是我的,我无权处置,你能把我送到附近的派出所吗?咱们把手机交给警察。”张远山向记者恳求道。

22时20分许,记者将张远山送到银珠广场前的浉河区专职治安巡防大队老城中队。介绍情况后,张远山将手机交给治安巡防队员,并委托他们与失主联系,尽快将手机物归原主。

值得一提的是,张远山是一位脑瘫患者,自幼身体残疾,左腿行动不便,左手功能几乎丧失。但是,他身残志坚,不屈服于命运,且乐于与之抗争,学得了一技之长。目前,张远山在金牛产业集聚区一家工厂内从事图片设计工作,凭借一只手养活着自己。纵使生活艰难,但是张远山却常常以乐观的心态对待。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始终以正能量示人。“做人要心存善意,心有美德。拾金不昧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面对记者地夸赞,张远山如是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