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43.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 /文 华祯 /图

2月26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会议指出,《意见》是进入“十四五”关键时期绘就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乡村全面振兴“路线图”。要学深悟透精神,把准方向、掌握重点,结合实际、抢抓机遇,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守牢底线任务,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认真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着力“三个提升”,统筹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提高改革效能,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要提高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强化资源配置保障;持续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强应急基层基础能力建设,理顺管理体制;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补齐制度短板,加强系统集成,确保同向发力、形成合力。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系统作业规程》。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人工影响天气指挥系统作业规程,细化标准、提高效率、保障安全。要压实各级气防指及成员单位工作责任,明确分工、加强配合,确保《规程》落实见效。要持续加强气象能力建设,及时论证运用新成果、新装备、新技术,更加有效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农业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灭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了信阳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评选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评选活动,广泛宣传报道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大力弘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见义勇为精神的正能量作用,营造全社会参与、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