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中送温暖 服务返校学子 市公交公司开通高校直通车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长喜

“前几天,学校辅导员通知我们可以在信阳火车站或东站乘坐市公交公司开通的高校直通车到学校。刚回信阳,就在寒冷的天气里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2月24日,信阳师范大学的一位返校学生这样说。

当天上午9时许,信阳火车站北广场,随着一列火车到站,广大乘客陆续出站。“到师范大学的,这边!”“农林学院,这边!”等候的公交车驾驶员的话语显得格外温暖。他们身着制服,手中拿着写有“信阳师范大学”等目的地的牌子,车前方挂着“高校直通车”字样。“小件行李自己拿好,大件行李交给我们,你们从后门上车。”因为刚刚下过雪,广场上还有少量积雪,看到学子过来,公交师傅们充当起了志愿者。接过大件行李后,师傅们又将行李整齐摆放在车厢中间,给学子们留下更多的乘坐空间。随着车厢人数渐多,师傅们便发车前往目的地。此时,后一辆车立即上前,继续运送学子。

据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一分公司负责人宋刚介绍,春节前后,我市遭遇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这种天气对广大公交车驾驶员来说是一个重大考验。随着我市各高校开学日期的到来,市公交公司在保障公交线路日常运营的同时,特抽调40多名工作人员和40余台公交车辆,分别在信阳火车站北广场和高铁东站接送高校返校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