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当前锋建新功 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

信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公布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蔡松涛讲话 谢天学主持会议

闭幕2.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瑜珊/文 华祯/图 唐丰 徐毅恒/视频

2月23日,信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百花之声胜利闭幕。市委书记蔡松涛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蔡松涛、谢天学、杨进、谷昌豪、刘勇、熊静香、李高岭、王治学、李灵敏、周哲、张全胜、王占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志伟、孙同占、宋效忠、王道云、张国晖、卢锡恩、曲尚英、李选才、曾辉、秦保建、李俊(市委)、赵军伟、唐永伟、黄松、李俊(师大)、张锦中、于国民、钟家智、高俊峰、刘磊、汪明君、于海忠、柳自强、金平、周刚、梁超、厉天军、李俊杰、刘璇、贾作平、熊异凡、刘万喜、刘英旭、张连进、张新中(军队)、熊开程、陈延虎、严谨、张亚洲、郑洪涛、李森、杨春丽、王连基、李全三、张根太、朱继先、高潮、董进才、李群茂、詹玉锋、杨明忠、张新中(人大)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信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540名,出席闭幕大会的代表50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时30分,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信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信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信阳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表决通过了信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公布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选举事项。根据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唐永伟、彭玉海为信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随后,大会选举产生和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蔡松涛指出,信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砥砺奋进、共谋新篇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

蔡松涛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1335”工作布局聚力成势的拼搏之年。完成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引导全市上下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关键在于落实。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把抓落实作为干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方法论,用实干实绩交出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蔡松涛强调,当前锋建新功,就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本地本部门工作放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谋划推进,一手抓项目促发展,一手抓治理解难题,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当前锋建新功,就要雷厉风行抓落实。要树牢强烈的机遇意识,通过前瞻性思考,准确研判发展大势,敏锐捕捉有利时机,对看准的事情,大胆干、快速干、干就干成。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表率作用,带头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在复杂局面中把握主动、创造优势、赢得未来。当前锋建新功,就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下大力气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为基层、企业减负,让干部群众的精力真正花在干实事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四下基层”,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围绕持续深化推进“1335”工作布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当前锋建新功,就要敢作善为抓落实。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践探索,大力营造严的氛围,落实落细“三个区分开来”,营造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的浓厚氛围。

蔡松涛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治定位,在履职尽责中彰显人大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代表作用,在自身建设中树立良好形象,稳中求进推动信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持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治理效能。

蔡松涛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不负人民期盼,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

谢天学说,市委书记蔡松涛所作的讲话,极大地鼓舞激励了我们创新拼搏、比学赶超的信心决心,必将引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为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谢天学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依法履职,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上下联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稳中求进推动信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