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民族社区情系空巢老人传递爱

“祝您生日快乐……”动听悦耳的祝福歌声从浉河区五里墩街道民族社区的活动室内传出,77岁李德芝奶奶、74岁司大勇爷爷迎来了他们的生日,他们的笑容将这里“装点”得喜气洋洋。

3月13日,家住民族社区民族胡同的空巢老人李德芝、司大勇过生日,民族社区工作人员与共建单位市统计局的党员志愿者为寿星们送上了鲜花和美好的祝福。

老人们一起过生日,个个春风满面、精神焕发。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地向寿星致词祝寿,蛋糕上烛光闪烁,大家齐唱“生日歌”,并和寿星们一起吹蜡烛、切蛋糕,现场气氛温馨亲切。吃着香甜的蛋糕,听着声声祝福的话语,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

“很高兴能够陪你们一起过生日,愿你们开心、健康每一天。”“有爱才有家,你们开心、健康,就是我们的幸福。”市统计局党员志愿者表达了对两位老寿星的祝福。李德芝老人拉着党员志愿者的手,流出了激动泪水,她说:“你们真是比我自己的孩子还要好,自己的孩子忙得都记不住我的生日,每年社区都记得。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是我的亲人。”

“我们社区有很多空巢老人,他们年纪普遍偏大,子女也不在身边,过生日时如果有人在身边陪着,他们会很开心。”民族社区居委会主任叶林说,这次的生日会为老人带来了无限的幸福和快乐,也充分展现了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今后,民族社区会继续通过陪伴空巢老人过生日的形式,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安慰,争取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天伦之乐,感受到社区大集体的温暖,构建和谐祥和的社区氛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