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搭桥解民忧

杨光

“‘阳光村务’平台真是方便啊,我才刚留了言,没几天乡里就来为我们解决了困难,真的是太感谢了!”近日,浉河区“阳光村务”平台收到了这样的感谢信息。

浉河区柳林乡李店村一位65岁的瘫痪老人,由于患有帕金森病,导致手机上传的照片和身份证照片差别太大,不能顺利办理农村养老保险。村干部几次上门拍照也没成功,最后不得不亲自到乡民政所。

当子女包车将老母亲抬到乡民政所时,恰逢办事的工作人员不在场,告知下次再来。一番折腾下来,事儿没办成,心也有了负担。

2018年10月份,浉河区“阳光村务”平台的工作人员在留言板发现这条信息后,及时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在了解情况后,通过立即启动阳光监督程序,柳林乡民政所工作人员迅速赶到老人家里,上门为老人顺利办理了养老保险手续。

从事难办,到主动办;从办事难,到事办好。浉河区“阳光村务”平台通过阳光监督,彻底扭转基层工作作风,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2018年年底,有20名群众在平台留言,反映他们在“双11”期间受聘给某电商临时工作8天,结果在结算工钱时,对方用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肯支付工资,这些群众大多是正在读书的兼职学生,境况十分困难。

群众利益无小事,浉河区“阳光村务”平台通过启动阳光监督,区人社局、区劳动监察大队立即介入调查,很快,这20名群众的工资全部支付到位,劳动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感谢浉河区‘阳光村务’平台,我们一行20人的工资于1月5日晚上全部发到手中。在此,我代表我们一行20人,向浉河区‘阳光村务’平台为人民办实事的各位致谢!”类似于这样的反馈信息,平台收到很多。

据悉,2018年浉河区“阳光村务”平台共计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1184条,已办理1047条,充分体现出“阳光村务”的监督作用。浉河区纪委监委始终重视群众的来信来访,充分运用“阳光村务”平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行动践行着“纪检监察为人民”的理念,通过阳光监督,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