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 切实提升

11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办、国办、中宣部和省纪委相关文件。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并讲话。

就学习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省纪委有关部署及要求,乔新江强调, 要切实提升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战略定力,确保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节奏,认真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决完成各项部署任务。要突出抓好落实。要对照学习内容,自觉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持续推进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大力推进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切实在抓好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坚决扛稳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知责明责,带头尽责,严格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信阳落地生根。

部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省环保厅原副厅长陈新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发言后,乔新江指出,陈新贵案是在党中央空前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背景下发生的,具有很强的典型意义,教训深刻、发人深省。我们要深刻剖析,认清严重危害。把握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名利观,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管理。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持续完善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胡瑜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