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信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10月23日起,省委省政府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信阳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督察组进驻后,第一时间在当地主流新闻媒体发布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告,公开督察主要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方式、举报电话和举报邮政邮箱、受理举报的时间等信息。

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在督察中强调,此次督察主要针对信阳市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并下沉至部分县区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督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察各地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和工作机制建立、运行情况;2016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以及国家针对大气、饮用水源地、自然保护区、危险废物等督察活动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是否存在“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四大结构调整情况;推进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制度、规划、计划、标准等情况;生态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及立行立改情况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表示,此次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的进驻,既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拥护”的一次政治检验,也是对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次有力指导。既给我们传导了压力,也为我们摸清问题、深挖根源、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我们一定实事求是面对督察组的检查,严密细致做好督察组的保障,虚心诚恳接受督察组的意见,按时保质整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并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统筹推进、合力攻坚,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向省委、省政府,向省督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公告

 

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省委省政府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信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进驻时间:2018年10月23日-11月6日

专门值班电话:0376-6365598

专门邮政信箱:信阳市A005号专用邮政信箱464000

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杨劲峰)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