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东站派出所在东站广场开展“红蓝军”对抗处突演练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凯

为进一步提升反恐意识和现场应急处突能力,不断强化应急救援力量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确保站区安全、平稳运营。及针信阳站车次全部停运,信阳东站客流激增的情况,10月10日下午,信阳东站派出所为进一步提升各类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在东站广场开展“红蓝军”对抗处突演练。

此次“红蓝军”对抗处突演练,模拟在站前广场因提前被不法分子放置了爆炸物导致突然发生爆炸事件,致使几名旅客受伤倒地。执勤人员在发现情况后立即联系东站派出所,接警后,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单位密切合作,有序开展现场勘察、紧急救援、外围警戒、救治伤员、加强巡护、人员疏散等工作。整场演练贴近实战、惊心动魄、扣人心弦,以科学的分工、精湛的技能和果断的处置,赢得了现场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演练,充分展现了各参演队伍精湛的实战技能、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各处置力量的协调配合与应变能力,同时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暴恐活动的防范意识。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站区各单位协调作战水平,全力保障站区平稳运营。”信阳东站派出所教导员秦俊辉说。

秦俊辉介绍,信阳站的停运,加剧了东站的客流量。“今天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人,既维护了铁路的一方平安,也震慑了其他跃跃欲试的违法犯罪嫌疑人。”

截至目前,信阳东站派出所今年共计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5人,办理行政案件92起,破获非法运输野生植物案2起,查获涉毒人员5人,强化了阵地控制,净化了旅客乘车环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