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新俊

12月20日至21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熊静香、李灵敏、周哲、张全胜和秘书长王占锋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求是》杂志近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市重点民生实事落实、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乡村振兴促进、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员额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关于2023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审议了《信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等报告。

会议对市工信局等7个政府工作部门进行了集中评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修订)》《信阳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协商工作办法》《信阳市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报告办法》《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决定》《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修订)》《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的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信阳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决定、关于规范和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等四项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请辞事项。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翟晓宾、刘磊、于海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万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英旭,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