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信阳“美味佳肴” 11国留学生鸡公山学包饺子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聂 品

众所周知,鸡公山被誉为百年避暑胜地。而在7月第一天,这里迎来了一群留学生小伙伴。他们拿着筷子,包起饺子,还品着信阳养生美食……当中西方文化在这里碰撞,会有怎样的趣味故事呢?

7月1日,伴着缓缓驶来的鸡公山平汉铁路老火车的轰鸣,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意大利等11个国家的78名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留学生在鸡公山开启了中国饮食文化实践之旅。

当外国留学生走进山水茶都,感受鸡公山的独特风韵和历史人文,体验中国特色饮食的同时也能将中国之美和信阳魅力传到世界各地。拌馅、擀面皮、包饺子……这群由南开大学留学生组成的游学团和景区身着民国服装的姑娘们一块儿,近距离体验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包饺子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品尝了信阳养生菜的独特美味。

一名留学生手持自己精心包制的饺子,兴奋地告诉记者,他们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也正在很努力地学习中文,“鸡公山的风景很美,体验活动也很有趣,我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游学实践之旅。”

一位俄罗斯姑娘在报晓峰前和朋友合影留念,并表示这次文化实践之旅收获很多,不仅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也看到了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风景。她说:“此次游学之行,更加坚定了她学习汉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决心。”

“近年来,鸡公山风景区一直致力于打造研学游学旅游产品,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参加此次活动的鸡公山管理区旅游文化局局长蒋中亮告诉记者,“此次南开大学留学生开展的中国饮食文化实践活动也启发我们如何进一步开发研学游学旅行特色产品。下一步,我们还将在保护开发景区景点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建筑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等丰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推广鸡公山研学游学旅行产品、线路,以助力鸡公山文史、信阳文化的传播与弘扬。”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