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整改到位持续抓——二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评论员

剑指污染,立行立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南开展“回头看”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见实效,一场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在全市范围展开。当前,我们必须切实做到整改到位持续抓,确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不达目的决不松手”是这次“回头看”的重要工作要求。正因如此,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接受了一次“全面复查”和“再次会诊”。近段时间,我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件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的案件,一一进行公示,紧盯不放,督察落实。应当看到,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怎么认识、如何解决。只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整改到位,就能切实解决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

整改须真改,落实要见效。面对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标准和要求,面对群众的期盼和监督,绕道走走不过去,做虚功必会露馅,唯有克服浮躁心态,力戒整改走过场,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真正扛牢责任,做到工作不松、手腕不软、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方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格的制度、更加严密的法治,即知即行、全面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只有这样,整改才能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

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抓好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就要勇担当、敢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加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识,立即行动起来,对于整体情况和问题集中点要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实践中,发挥激励问责“指挥棒”的作用,对在污染防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立即启动问责机制,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将问题逐一查找清楚,把任务逐一落实到位。

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要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在从快、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信阳的措施再完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打造“绿水青山”,推动信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