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鹅鹅鹅,奏响养殖致富歌

“我订3000只。”“我来1000只。”“我要500只。”“给俺订上800只……”

6月10日上午,在淮滨县王家岗乡武村二组旭宝科技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塘边,从浙江、安徽、山东及本省驻马店等地远道而来的20多位客户挤在一张桌子前,纷纷订购鹅苗,场面十分火爆。

进入养殖场,只见三个大塘和路边水沟里,到处都是大而肥的白鹅,十分喜人。该合作社负责人名叫吴西保,今年24岁,系王家岗乡武村村民。他十多岁就外出务工,后来在一家鹅煲店当厨师,在那期间,他逐渐认识到养殖白鹅的商机。2017年下半年,他毅然决定放弃厨师的职业,返乡创办养殖合作社,从事皖西白鹅养殖。

说干就干。2017年11月,吴西保投资160多万元创办了这个养殖场,集鹅苗孵化和商品鹅养殖为一体。吴西保养殖的皖西白鹅肉质好,引得众多客商前来购买鹅苗和成鹅,带动更多乡邻走上脱贫致富路。至2018年6月上旬,该合作社已售出鹅苗11万多只、成品鹅2万多只,回收外调成品鹅20多万只,经济收入可观。(王长江 符浩 吴峰)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