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拾金不昧 民警急寻失主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蕾

“交警同志,你们看,有个乘客坐车把包落我车上了,能不能帮忙找找这位失主?”5月22日上午8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豫STA802的出租车停在了市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东风中队警亭门前,“的哥”石师傅一边将车内的手提包递给执勤民警,一边说明来意。

“早上有位乘客下车后,我就开始整理坐垫,发现一个女士手提包落在了座位上。我想着可能是刚才那位乘车女士的包,就赶紧返回那位乘客下车的地方,看看能不能遇到她,但是等了一阵也没见人上前询问。”石师傅说,原本以为乘客丢包后会着急地在附近寻找,但是没见到失主,急中生智,他想到了交警,就前往附近的警亭寻求帮助,“不管包里有什么,这个人丢了包肯定很着急。”

了解到情况后,东风中队执勤民警与石师傅一起打开了这个手提包。手提包内不仅有近千元的现金,还有银行卡、驾驶证等重要物件。为了能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利用包内的驾驶证,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随后,执勤民警联系上了失主芦女士。数分钟后,因包丢了,正焦急万分的芦女士赶到了位于民权路和东方红大道交叉口的东方中队警亭,看着失而复得的包,芦女士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太感谢你们了,包丢了之后我特别着急,因为包里都是自己平时常用的东西,不仅有钱,还有好几张银行卡、驾照等,要是丢了,仅是去补办这些证件就要耗费不少时间,真是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太感谢石师傅和交警同志了。”拿到包后,芦女士真诚地说道。

面对失主的连声道谢,“的哥”石师傅表示,谁丢了东西都会很着急,所以,看见有乘客落下东西在车上,第一反应就是寻找失主;而东方中队的执勤民警也表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本身就是他们应尽的职责。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