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皮儿薄 法律意识淡 “热心”校长超载闯了祸

学生个个求捎带,你说带谁不带谁?看上去是脸皮儿薄,其实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惹了祸。近日,明港勤务大队查处一起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犯罪行为,立案后依法进行侦办。

当日下午,明港勤务大队镇区中队在107国道明港镇军民路口设立执勤点,对过往车辆开展交通安全检查。17时40分许,执勤人员对两侧喷涂有明港少林武术学校标识的豫SC***9号的东风小型客车例行检查,发现该车内乘坐了10余名男孩。经现场询问得知,驾驶员叫陈某强,其所驾的东风小型客车核载7人,实载15人,超员8人,超员率为114%。执勤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将其口头传唤至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驾驶员陈某强在明港镇创办了少林武术学校,现在总共有30余名学生,平日里自己既是校长又是武术教练,而且还是车辆驾驶员。当天下午学校放假了,他驾驶自己的车辆准备回王岗乡的老家探望患病母亲,驾车出门时恰遇到本校学生放学,打算捎带几个顺路的学生。这一问不要紧,一股脑儿上来了14个学生,也不好意思带谁不带谁,就驾车出发了。刚驾车行驶到杨楼路口时就因严重超员被明港交警逮个正着,随后明港交警帮其联系了客车进行转运。(李代余 田连合)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