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四抓”提升干部帮扶能力

唐车 卢小龙

今年以来,光山县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采取“四抓”措施,打造出一支知识丰富、作风优良,敢打胜仗、善打硬仗的扶贫干部队伍,促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抓宣传。该县利用各种媒介,大力宣传扶贫政策、扶志典型,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扶贫成效的认同度,确保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抓培训。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定点帮扶组每周明确一个主题,组织各行业部门每周就扶贫政策相关知识对帮扶责任人进行培训。同时针对轮换后的第一书记对贫困户识别标准、程序及退出标准研究不够,不太熟悉的问题,以县委党校为培训阵地,特聘乡镇(街区)党委书记、行业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担任客座教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讲述扶贫政策与帮扶技巧。

抓测试。该县对全县所有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人员持续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测试,专门制定了测试方案。通过测试,进一步增强扶贫干部熟悉和掌握扶贫政策,提高精准扶贫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抓奖惩。该县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脱贫攻坚工作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与扶贫工作任务挂钩,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突出的一线干部提拔重用。同时强化督查考核,狠抓奖惩,通过纪委、组织部、督查巡查组、行业部门等多条渠道,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全面督查,对督查中发现慢作为、乱作为和不作为等行为进行“曝光问责”,确保各项责任落实。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