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站在春运幕后的人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哲

 

image.png

 

2018年春运结束后,随着我市客流逐步回落,铁路出行压力减小,但信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仍不放松要求,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全力以赴保障春运后旅客列车安全。

春运期间,信阳车站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统筹谋划,圆满完成了各项春运工作任务。2月1日至3月12日,共发送旅客108.3万人次,同比增长7.16%,其中信阳东站发送旅客36.9万人次,同比增加8.18%,再创历史新高。

image.png

将老区信阳人民安全准点送到目的地,这些看似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背后的工作可不简单。

image.png

它是铁路系统里一个很重要的部门,它的重要在于列车行驶听它的“命令”;它的“神秘”在于,如果不刻意寻觅,几乎所有乘客都不会察觉到它的存在。它就是火车站的运转车间。调车组主要负责列车编组、车底甩挂、需检修车辆的接送以及信阳站一站三场其他调车作业等多项工作任务。   

image.png

一个客车调车组由1名调车长、1名连接员、1名制动员组成。他们主要负责始发、终到列车空车底的运送。终到时把空车底从车站站台送到客整所,开车前提前把检修整备好的车厢再送回站台,连挂机车后,旅客就可以开始上车了。这项工作,需要身手敏捷,体力较好的人执行。图为3月15日,铁路调车员进行旅客列车空车底的转运等任务。本报记者 王哲 摄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