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者先,则卒必勇

河南新县,曾经的鄂豫皖苏区首府,几乎“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离开新县人武部政委岗位快5年了,陆军某旅政委武仲良代表说,每当改革攻坚碰到难题、想歇口气的时候就总会想,那些为国牺牲的先烈们,会希望未来的中国是一个怎样的国度?有一支怎样的军队?

“强国必强军,强军必改革。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回想起2014年9月30日,自己作为英模代表出席首个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时,望着习主席庄严整理花篮缎带的身影,武仲良说,他深深理解领袖的初心与情怀。

“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了,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统帅的话意味深长。作为新型作战力量部队的“领头羊”,武仲良懂得,番号改了、臂章换了,不等于战斗力提升了,从“瘦身”到“强体”,从“物理变化”到“化学变化”,改革后的攻坚,不比改革前轻松。

帅者先,则卒必勇。武仲良和班子成员达成共识:空中第一跳、水下第一潜、陆上第一枪,班子成员必须打头阵、作示范。

“新型作战力量是战斗力新的增长点。”武仲良说,“改革攻坚,就是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不能胳膊上挂了新牌子,心里还守着旧摊子。要知道,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敌人知道!”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