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确定“十三五”农业和农村发展目标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长喜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办了解到,市政府办日前印发《信阳市“十三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该规划,我市要在2020年实现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基本完成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任务,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目标。

规划提出,到2020年,要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能力稳步提高,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确保全市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900万亩以上,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85亿斤以上,累计建成高标准粮田458万亩;现代农业发展效率和水平明显提升,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0%,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 75%以上;农业生态和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森林覆盖率达到 38%,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农村供水、供电、道路、通信、住房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城乡收入差距继续缩小,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 10828元,比2010年翻一番,现行标准下30.96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7个贫困县(区)2019年前全部脱帽,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为实现这些目标,我市围绕现代农业建设,着眼于解决制约农业农村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立足我市农业农村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我市将把抓好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农业产业化集群,推广先进实用农业技术,着力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着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几方面作为发展重点,努力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局面。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