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8年春节消费“账单”出炉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18年春节假期,市商务局对8家重点商业餐饮企业的监测数据显示,累计实现销售额7285.5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43%。

“受节前、节中集中消费的拉动,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商品丰富,货源充裕,供应稳定,物价总体平稳。”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节日市场活跃,物丰价稳,促销规范。全市没有出现商品断档、脱销、价格异常波动和突发事件等情况。食品、酒水、服饰、饰品、电器等上百种知名商品以超低价格上阵促销。各种实惠规范的抽奖、返券、无利润大酬宾、会员购物大馈赠等促销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百姓的消费市场,节日市场呈现了购销两旺的稳定增长态势。

消费热点多,市民购物热情高。春节期间,热点商品持续升温,烟、酒、食品、服装鞋帽、日用百货、家用电器及音响器材等仍为节日市场的销售热点。其中,食品、礼包、酒水、液态奶等作为春节走亲访友的传统馈赠礼品仍然畅销;保健品也大行其道,深受消费者欢迎;节日化妆品、时尚数码产品、家用电器等大件商品的旺销成为节日市场的一大亮点,市民购买热情极大。

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春节前,市商务局统一安排部署,各大商家积极组织货源,认真做好重要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的储备工作。各大超市卖场粮油、肉、海产品、禽蛋等商品备货充足、丰富,供应稳定。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商品丰富、价格平稳,没有出现异常波动,市场运行安全平稳。

餐饮消费异常火爆且更趋于理性。春节期间,市内各大宾馆、酒店“年夜饭”“团圆饭”“团聚宴”需求旺盛,一桌难求。两家监测样本餐饮机构春节期间消费收入47.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9%。从消费趋势看,节日餐饮消费也开始在县乡盛行。餐饮消费异常火爆且更趋于理性,安全、卫生、环保的餐饮服务场所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吃特色、吃品位成为消费者的选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