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局保畅通 送平安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殷英

1月3日开始的持续暴雪,给我市道路运输带来极大影响。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确保道路畅通,市运管局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全力抗雪减灾保畅通保安全。

根据气象预报,该局在暴雪来临之前,及时启动暴雪天气防范应对总体预案,并立即召开抗雪减灾紧急会议,制定《关于开展抗雪减灾实施方案》,要求各相关部门成立应急领导机构,及时做好防滑防冻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应急人员、设备、物资落实到位,确保应急预案启动及时有效。系统内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确保暴雪来临能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严防运输安全事故发生。

为夯实道路运输安全基础,该局于2017年12月27日开始开展为期近80天的“双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暴雪来临后,该局加大了大检查、大排查力度,先后9次对市区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全市运管系统共出动安全生产监管人员500余人次,对150余家运输企业进行恶劣天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同时,利用恶劣天气运输车辆停运时间,督促企业组织驾驶员进行恶劣天气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司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目前,全市运输企业共培训驾驶员3000余名。

面对严寒暴雪,该局周密组织运输生产、落实安全管理和服务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送道路通畅等有关信息,掌握天气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将信息向公众发布。在正常班次无法运行的情况下,要求企业抽调安全性能良好的车辆,选派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对能通行和客流较大的线路及时组织车辆运送旅客。在成本大幅度增高的情况下,该局要求企业坚持不涨价,较好地稳定了运价。同时,建议企业1月4日、5日、6日所有车辆全部暂时停运,期间共停运班线2700余条,客车6000余(台)次。目前,根据道路通行状况,市内营运班线全面恢复,省际班车暂未发班。停运期间,未造成旅客大面积滞留现象。

全员参与,全力破冰除雪。该局负责人带头深入一线指挥和协调各项运输工作,及时解决运输中出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运输措施。每天出动100余人,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办公区及家属院、周边街道、浉河北路琴桥路段、新十六街等地开展破冰除雪工作,对道路两侧树上积雪一并清理,共计清理路长4公里。租用两台大型铲车连续工作8个小时,清除浉河北路琴桥路段路面积雪,确保道路畅通。1月7日上午,又组织30余人对中山北路、四一路路段的14个公交站牌、站棚顶部的积雪进行清理,公交站棚未发生一起倒塌事件。目前,该局共投入抗雪减灾费用5万余元。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