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众志成城抗击暴风雪

聂建武 程一桐

1月3日至5日,新县遭遇暴雪天气。32个小时的连续降雪,降雪量达30.7mm,累计雪深26cm,最低气温降至-3.8℃。暴雪红色预警信号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保群众安全,跟暴风雪抢时间。该县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暴雪强降温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最高级别暴雪应对紧急预案。组织全县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对乡镇敬老院和特困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紧急疏散、安置受灾群众,全县中小学全部停课,供水、供电、通信等部门全力抢修受损设施故障,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灾情“一日三报告”制度,确保全县群众人身安全。

化解恐慌情绪,给群众送温暖。这是该县应对暴风雪的又一有力措施。该县气象部门分时段多层次向群众发布天气情况预警,县电视台高频度发布“关于做好暴雪强降温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告”,及时消除群众恐慌。在网络和微信朋友圈里,网友发起了应对雪天的文明行动倡议。同时,县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箭厂河、吴陈河、千斤等乡镇查看房屋、农作物受灾情况,慰问过境滞留司机。

清雪除障,化解暴雪围城“大考验”。为确保道路畅通,全县开展干部职工以单位为小组深入一线开展扫雪清障工作,县城区道路抛撒融雪剂,动用20台推雪机械连夜进行清理,县级主要领导分片包区进行现场指挥督导,将“先保通、后保净”作为清雪作业重点,确保做到“以雪为令、即下即清”。

“喝口热水,暖了身子更暖了心啊。”李明礼师傅喝着冒着热气的茶水感慨万分。暴雪阻塞道路,困住了李师傅去湖北送货的脚步,关键时候,新县箭厂河乡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为滞留在路上货车师傅们送来了热水,让他们在暴雪中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