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雪冻灾害预防补救措施

一、茶园雪冻预防措施

1.及时清除树冠上的积雪,防止因积雪过厚压伤茶树。

2.覆盖防冻。融雪过程中气温降低会加剧冻害,可在树冠上覆盖稻草、草帘等防冻。

3.及时清沟排水,减少茶树根系在雪水中的浸泡时间,提高茶树抗性。

二、茶树冻害补救措施

1.受冻严重的及时剪除受冻枝叶,时间应掌握在气温回升不会再引起严重冻害后,剪口在冻死部位以下1-2厘米为宜。

2.加强肥水管理。受冻修剪后的茶树应加强肥水管理,气温回升及时清沟排水,提高地温。

3.对于受冻严重进行重修剪的茶园,来年应少采多留养,以尽快恢复树势。

(市农科院 金开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