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林公安局清除树枝积雪 消除安全隐患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张镇 通讯员董麒 黄润成

1月2日以来,信阳市遭遇暴雪低温极端天气,大雪不仅堵塞了城区所有道路,积雪还将路边的树木压倒、压断,不但造成大范围绿化树木折断和损伤,还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保护好包保路段的绿化树木,营造良好的环境,1月6日下午16时,信阳市森林公安局组织近20名党员志愿者开始清除树枝积雪活动。寒雪无意,人间有情,部分森林公安民警得知消息,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步行赶往单位积极主动参入到这次活动中,共同努力爱护这座美丽的城市。

在袁祖海局长、陈汝密副局长的带领下,大家兵分两路利用长竹竿拍打树上的积雪,减少了雪后折枝、断枝的发生,排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行人安全,保护了植物安全过冬。虽然天气很冷,寒风凛冽,大家的脸和手都冻僵了,但看着树上的积雪一点一点的减少,各种树木重新焕发生机,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忘却了疼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两个小时奋战,包保路段树枝上的积雪被全部清理完毕。

此次清除树枝积雪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志愿活动内容,又增添了文明创建的气氛,也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大家在清除积雪过程中收获了劳动的喜悦和汗水。清除树枝积雪看似微不足道,却寓意深远,既能方便公共出行,又能美化城市环境,还可以传递温情。信阳市森林公安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清理包保路段内积雪,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做好保障。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