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一道文明风景

墨人

“斑马线”是公民的生命线,也是交通的文明线。礼让“斑马线”理应成为每位机动车驾驶员必备的素质。行人过马路,机动车不减速、不停车、按喇叭催促,怎么安然通过?

俗话说,礼让礼让,人车无恙。礼让斑马线不只是关注行人的生命安全,同时也是在保护司机本人。面对飞驰而来的汽车社会,对于所有的机动车驾驶员来说,“斑马线”已经成为社会公德考试的“及格线”,遗憾的是,很多机动车驾驶员都未能通过这次“公德大考”。

斑马线不仅是一个交通标志,更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标志。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一道文明风景,还有很长的路需要全社会共同去走。例如,依法加大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惩处力度,通过法治力量来引导“车让人”成为社会的基本行为规范,成为不应轻易被逾越的社会公德“底线”。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向机动车驾驶员详细说明如何在“斑马线”上礼让行人,并对礼让“斑马线”的先进典型进行褒扬、对违规案例进行通报,在社会上营造起礼让“斑马线”的浓厚氛围,使大家从内心深处遵从规则、向往文明。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