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东街道以案促改“四经常”

市、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浉河区湖东街道党工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拟订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结合辖区实际,做到“四经常”,推进此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教育提醒经常。该街道党工委以警示教育为抓手,利用每周五政治学习时间,组织不同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利用纪工委书记手机举报平台开辟《廉知音》短信专栏,每周不定期推送廉政提醒短信,今年以来已推送廉政提醒短信79条;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在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中,着力在辖区推行《党员及党员干部廉政约谈制度》,采取个别约谈和集体约谈相结合,对廉政约谈进行分层谈话、分级负责,把“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落到日常。今年以来,利用第一种形态共开展集体约谈17次,约谈提醒5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39人,教育提醒成为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环节。

案件剖析经常。该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认真筛选发生在身边的、对干部职工有典型警示和教育意义的案件,召开典型案件剖析大会,班子成员带头撰写案件剖析报告,并在干部职工大会全文宣读,达到“触及灵魂、震撼心灵”的效果。

问题整改经常。该街道工委采取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全面排查防控岗位廉政风险点,结合个人和部门实际,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408个、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386条,其中党政班子及班子成员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76个、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55条。同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重点督导跟踪整改成效,党政班子成员问题整改台账面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监督检查经常。该街道党工委成立以街道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以案促改工作督查小组,不定期督查各社区和职能站所的以案促改成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真正入脑入心、知醒止行,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

以案促改以来,湖东街道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不断强化单位内控机制建设和管理,围绕查找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单位规章制度4项、成立管理机构1个,努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真正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干事创业环境。(胡清)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