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农民王生国见义勇为传佳话

11月6日清早,一阵喧嚣的锣鼓声打破了光山县罗陈乡青山村刘湾村民组的沉寂。锣鼓声中,该县弦山街道办事处村民陈明明举着一面写着“奋不顾身跳下塘,舍己救人英名扬”的大红锦旗径直走向一户人家的大门,然后敲开门,将锦旗交给这户人家的户主王生国,以感谢两天前他的救命之恩。

11月4日早上8点多,陈明明驾驶的货车在经过罗陈乡小罗湾路段时,因避让对面来车侧翻进水塘里,塘水瞬间就将货车吞没,陈明明在水中挣扎,想打破车玻璃逃生,但有力使不出。千钧一发之际,路过此地的王生国刚好看到这一切,他顾不得脱下衣服便纵身跳入冰冷的水中,奋力游到陈明明的汽车驾驶室旁,然后对着驾驶室的挡风玻璃使劲用脚踹,一脚、两脚、三脚……王生国知道一刻也不能停,脚被踹麻也不停歇。挡风玻璃终于被踹出窟窿,王生国伸手从车里拉出已经呛了几口水的陈明明,并把他拖到岸上。

因施救及时,陈明明并无大碍。而此时的王生国早已浑身湿透,嘴唇冻得发紫,眼睛红肿,但在确定陈明明无碍后,他拖着冻得发抖的身子默默离开了现场。

王生国救人不留名,让陈明明家里人很过意不去。救命恩人在哪里?陈明明在慌乱中甚至没有看清救命恩人的面孔,更没顾得询问恩人的姓名。后在罗陈乡政府和附近村民的帮助下,通过1天多的寻访,陈明明才得知救他的人叫王生国,是距离事发地5公里处的罗陈乡青山村刘湾村民组的村民。

11月6日一大早,陈明明和家人带着锦旗赶到王生国家表示感谢。“要不是你及时出手相救,我孩子现在说不定已经出事了呢!真是太感谢你了,祝你好人一生平安!”陈明明的家人握着王生国的手激动地说。

今年47岁的王生国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农闲时收购附近村民抓的鱼虾贩卖,靠着诚实守信,生意越做越红火。王生国勇于救人不留名的事迹在村里、乡里迅速传播,人们对他勇于救人的行为钦佩不已,称赞他了不起。但面对乡亲们的赞誉,王生国却腼腆起来:“我就是做了我该做的,任谁碰到这种事也会出手的。”(盛 鹏 杨庆文)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