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首届“中梁杯”小记者才艺大赛震撼启幕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王洋 文/图

“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老实吧,它有时候的确很乖……”上周六,在南虹广场举行的信阳首届“中梁杯”小记者才艺大赛上,来自市三小的小记者郭珂萌,虽然只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但是她绘声绘色的朗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类似这样的精彩时刻,比赛过程中频频出现。

信阳首届“中梁杯”小记者才艺大赛由信阳晚报社小记者学校和中梁壹号联合主办,为小记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表现自我的平台。9月16日上午举行的预选赛吸引了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近百名小记者前来参与,他们逐一登台,卯足了劲儿,抓住在台上的每一分钟,努力展现自己最出彩的一面。评委依据“形象仪表”“语言表达”“才艺展示”等标准现场打分,最终有15名小记者脱颖而出,获得晋级资格,等待他们的将是更大的舞台和挑战。

当日近两个小时的预选赛过程中,朗诵、跆拳道、舞蹈、乐器演奏……轮番上演,小记者队伍卧虎藏龙,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决高下,这样的激烈角逐也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来自羊山外国语小学的小记者李连晟一身中山装登场,俨然是做过精心准备的,他带来的节目是朗诵《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激昂的语调、有力的手势,让在场的小记者立马感受到肩上责任之重大。来自市十三小的小记者梁家卓多才多艺,先是他和同学谢景合共同表演的双截棍顺利晋级,随后,一个人进行的架子鼓演奏《直到世界的尽头》,将歌曲所要表达的永不言弃的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小记者们各个身怀绝技,民族乐器自然也不在话下,来自浉河区五小的小记者李皓表演的古筝演奏《战台风》、来自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小记者朱胤松带来的二胡独奏《赛马》等,都让台下的评委纷纷亮出“通过”的牌子。来自羊山五小的小记者杨雨琴表演的舞蹈《中国范》、来自平西学校的小记者陈雨辰表演的拉丁舞等,将比赛现场变成了一个充满动感、活力和童趣的舞蹈世界。

虽然还只是预选阶段,但是小记者们已经展现出超高的表演水准。强者遇强者,谁将突围而出,拔得头筹,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组合来唱歌

 

二胡独奏《赛马》

 

聚精会神看表演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