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门店大整治 民乐路变了样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韩 蕾

13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羊山新区南京路街道的民乐路看到,作为一条“六小”门店集中的背街小巷,民乐路已不再是昔日那般尘土飞扬、交通阻塞,如今,它“改头换面”变了模样。

“这是民乐路?完全认不出来了。”“路虽然没扩建,但是感觉整条路宽敞了很多。”“太干净了,跟以前简直是天壤之别。”记者在民乐路碰到了一些来这里吃饭、理发的市民,谈起民乐路的变化,他们纷纷向记者表示,以前这里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很多,硬生生把宽敞的路面挤成了“羊肠小道”,但如今这里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从南京路街道了解到,民乐路大概有200多米长,但是有72家“六小”门店,而且这些门店都相对集中,并且门店出店经营严重,污水横流。同时,该条路一直都没有进行硬化,黄土裸露,车辆也停放得毫无秩序。

记者在如今的民乐路上看到,整条路都进行硬化,各门店门前也被相关部门画上了停车线,车辆很整齐地停放在指定区域,马路中间也被画上了斑马线,各个门店门头也清洗过,焕然一新,出店经营没有了,占道经营不见了,大排档被取缔了。随后,记者走访了几家“六小”门店看到,门店内放置了防蝇帘、消毒柜、灭蝇灯等基础设施,店内也很干净,玻璃门上没有了张贴的广告,可谓是“窗明几净”。

“我们每天早上开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店里环境好了,来吃饭的顾客心情也好了。”一家“六小”门店的老板对记者说,“周边环境好了,我们自己看着心里也舒坦,都自觉地去维护。”

“作为‘六小’门店比较集中的民乐路,我们联合了多部门,下大力气进行整治。不仅硬化了路面,还对这条路的下水道进行了修整,帮助门店清洗门头,更换门头广告,并且取缔了大排档,同时,进行不间断地巡逻,坚决杜绝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羊山新区南京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卓涛告诉记者,为了带动周边门店积极参与“一建一创”,南京路街道还对民乐路上12家先进示范店进行了表彰,如今,民乐路以及周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