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发生一起拐骗强奸女童案 警方赴千里外破案

近日,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夏庄派出所民警经过深入调查、顺线追踪、千里奔袭,成功破获一起拐骗、强奸女童案,民警远赴贵州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成功解救受害少女。

7月6日8时许,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来到刑侦四中队报案称:其女儿于7月4日中午在夏庄镇翠绿农业公司蔬菜种植基地内被人拐走。在安抚其情绪后,侦查员了解到:该男子夏庄镇人,其女儿小玉(化名)今年13岁,于7月4日中午离家后就没有回家。

接报后,刑侦四中队、夏庄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初步调查,失踪的小玉于7月4日中午离开家后与一名男子在夏庄翠绿农业公司附近见面后一同离开,随后视频线索中断。经报案人及群众辨认,与小玉见面的男子名叫龚某(男,20岁,贵州省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人),此前在夏庄务工。小玉很有可能被龚某拐卖!

获悉案情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刘洋,政委唐猛立即指示刑侦大队和夏庄派出所全力开展工作,早日解救被拐少女。分管刑侦的局领导专门组织四中队和夏庄派出所民警分析研究案情,提出侦查方向,力争尽快找到被拐少女。

民警放弃了休假时间,深入夏庄镇摸排走访,又根据线索往返信阳、武汉等地查找受害人下落。7月27日,侦查员获悉嫌疑人龚某于近日返回了贵州省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的家中。民警立即赶赴贵州开展解救。经过与当地警方沟通,为避免打草惊蛇,先由当地派出所安排人员便衣侦查,看被拐少女是否在嫌疑人家中。然而经过两天的观察和侧面了解,嫌疑人并未在家。由于嫌疑人的家位于深山之中,又时值酷暑,蚊虫肆虐。几名民警均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症状,但大家都咬牙坚持,不解救成功绝不收兵!

8月1日,好消息终于传来,有人向民警反映曾经看见嫌疑人带着一个小女孩回来过,之后好像听说他们去了马鬃岭的亲戚家。民警火速行动,由于山路崎岖交通不便,在当地民警的带领下,民警徒步5个多小时翻山越岭终于在一处山坳里找到了失踪多日的小玉。见到家乡的民警,小玉喜极而泣。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龚某如实供述其在夏庄镇务工期间,认识了小玉,在熟悉后将其拐骗回了贵州老家,并且在明知受害人未满14周岁的情况下与其发生了性关系,直到受害人被民警解救。

目前,犯罪嫌疑人龚某已被息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平安息县)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