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们,切记防暑降温保健康

 

市民全副武装出行 首席记者 韩 蕾 摄

信阳消息(首席记者 韩蕾)今日,大家正式迎来三伏天,也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日子。三伏天分初伏、中伏和末伏。今年入伏时间是7月12日,初伏和往年一样是10天,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中伏从7月22日开始,8月10日结束,共计20天;末伏10天,8月21日出伏,三伏共计40天。因为今年热得比较久,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尤为重要。

从市气象台的天气预报可以看出,从今日开始,我市开始进入“桑拿模式”,温度节节攀升,高温天气将成“家常便饭”。具体天气预报如下:7月12日(星期三),多云转阴,27℃~34℃;7月13日(星期四),阴转小雨,27℃~35℃;7月14日(星期五),多云到晴天,28℃~35℃;7月15日(星期六),晴天间多云,28℃~36℃;7月16日(星期天),多云,25℃~36℃。

三伏天是一年当中最热的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人们常感食欲减退,脾胃功能较为迟钝,但不能因为这样就贪吃冷饮,否则不但消不了暑气,反而会伤了脾胃。三伏天,不妨吃些新鲜蔬果,胡萝卜、柠檬、苋菜是首选;时令野菜蔬果,多食更是大有好处。但要注意不能贪食生、冷或不洁的食物,以免染上痢疾、腹泻等。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不少人都喜欢在三伏天锻炼身体,但是三伏天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当最高气温在30℃到33℃时,老年人要减少运动量,最好选择在早晨进行锻炼,时间以半个小时以内为宜。青少年锻炼的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免适得其反。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韩蕾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韩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