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行道树上虫子太“猖狂”

树干上爬满幼虫

                                                                                                                                                                                                             见习记者 李 倩 摄

“看得人心里发憷,可把我吓得不轻。”昨日,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北京路两侧的行道树上挂满了类似“毛毛虫”的虫子,这种虫子有的悬在半空中,有的在地上或是树上爬,给来往行人和沿路商户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现场直击

行人抱头逃离 商户困扰不小

上午9时,记者来到现场发现,从北京路与新七大道交叉口开始至北京路京博苑小区路旁600余米的行道树上都挂着结了网、上下攀爬的“毛毛虫”。

行人路过时都抱着头快速逃离,而骑电动车的市民不仅要小心地躲避着悬在空中的虫子,还要注意行车安全,尽管小心翼翼,但仍有市民被掉下来的虫子“眷顾”,一些女士和孩童经过时,被掉下来的虫子吓得尖叫。

相比来往的行人,这些虫子给路边商户带来不小的困扰。沿街一家小吃店的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种虫子出现之后,店里的生意也不好做了,不仅吓跑了客人,每天在门口清扫多次,都扫不净。

部门回应

原是幼虫“作怪” 正在行进处理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京路段的行道树为重阳木,市民所说的虫子是重阳木斑蛾幼虫,它会取食树木的叶片,严重时还会将叶片吃光。

“目前,主要是用喷药来进行防治,药水吸附在树叶上,重阳木斑蛾只要吃了就会死。”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说,治理这种虫害的方法是每周喷药一次,至少3次以上才行,上周已经对该路段进行过一次喷药处理,由于北京路重阳木叶子密集,再加受上周雨水的影响,药水药效减弱,导致现在重阳木斑蛾幼虫数量增多。

“下午将会安排专人对北京路沿线再进行一次喷药处理,以后我们将加强日常巡查,对重点路段重点巡查,发现重阳木斑蛾会及时处理以此来巩固效果。”市园林局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发现类似情况,市民可直接拨打电话:0376-6225049,工作人员一定会及时处理。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倩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