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首座“海绵型”停车场投入使用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黄 慧

为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我市加大力度切实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记者昨日从市园林绿化管理局了解到,我市首座“海绵型”停车场——浉河公园东门申桥下停车场投入使用,进入试运营阶段。停车场内的77个停车位正式开放,将有效缓解浉河公园一带的停车难题,试运营期间停放机动车辆免费。

当前,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并一直困扰着机动车车主,大家翘首以盼市区内各个公共停车场项目早日建成为广大市民服务。6月15日一大早,在申桥下崭新的停车场旁,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现场一片叫好之声。采访中,市民们表示:“把车停在停车场内,安全放心,不怕刮刮碰碰,不怕交警罚单,情愿交个停车费买个舒心,希望我市的其他公共停车场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造福市民。”

据了解,浉河公园东门申桥下停车场工程紧邻浉河北路,东北连接浉河公园和申桥匝道,是2017年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的停车场建设项目之一,是浉河公园的公共配套建设工程。工程于2017年4月份开工建设,投资131万元,共设置有效停车位77个和3个充电桩,车位大,通道宽,停车方便。停车场建成后能够有效利用申桥下的公共空间,节约土地资源,并解决了黄土裸露的问题,有效缓解浉河公园周边停车难、交通拥堵的现状。

据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场除提供停车服务外,机动车还可由申桥匝道经由停车场直接进入浉河北路,在停车场旁的东侧栅栏外与申桥平行的三排大叶楸植株将全部保留,在此基础上,大叶楸林荫下还修建了一条6米宽的人行便道来连通申桥匝道和浉河北路。此外,停车场还积极践行海绵城市的理念,停车位都使用渗水环保砖铺装完成。

“海绵型”停车场是指停车场能够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出来并加以利用。浉河公园停车场就是运用这种理念,通过建设雨水收集、储存、利用系统,有效增强停车场用水的自循环能力,能够做到不产生路面积水,保证路面、车辆清洁和维护行车安全,出现暴雨天气时,可以将过多的雨水及时排至周边河道,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功效。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黄 慧 为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我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