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组织领导干部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6月12日,乔新江、尚朝阳等市领导在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本报记者 李 海 摄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 海

清风劲吹,“廉”从历史中走来;正气浩然,“廉”向时光深处走去。6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新江带领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纪委班子成员前往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豫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领导尚朝阳、张国晖、冯鸣、方波、王新会、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杨蕾等参加活动。

展陈历史,重在感悟历史;回顾历史,重在以史为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的“鉴史问廉”“光辉历程”“警钟长鸣”等3个主题展厅,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以图片资料、全息投影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勤政廉洁,努力打造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增强廉洁意识的重要平台、品鉴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

包拯、海瑞、于成龙、张伯行等11位中国古代先贤群雕,《清廉赋》仿竹简样式的木刻,《诗经》中的《甘棠》,包拯的《书端州郡壁斋》和戒廉家训,张伯行的《却赠檄文》……参观期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内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集中展示了历史长河中的廉政思想、廉政制度、廉政人物和廉政故事等,让大家深受触动,也更加坚定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念和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展示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乔新江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立,郑重地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

当日下午,乔新江一行来到信阳监狱——豫南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实地了解服刑人员劳动改造、警示教育平台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和廉政文化教育等工作进展情况,并接受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和工作人员以案释纪等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后,乔新江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任何时候都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坚定性。要严守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自觉接受监督,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主动地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养成在监督下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养成“每日三省吾身”的习惯,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纠错的能力,坚持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形式生动、感染力强,不仅丰富了廉政文化知识,而且进一步领会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这句话的深刻内涵,意义重大。今后要以党规党纪为戒尺,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决胜全面小康,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海 清风劲吹,“廉&r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