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路焕新颜 拆除街边“小商品房”获市民点赞

 “这些小商铺一拆除,就感觉道路宽敞多了,交通也不拥堵了……”昨日下午,开车路过四一路的张先生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住在老城区的张先生在羊山新区工作,四一路是其上下班的必经之地。之前该路段的拥堵问题让他不胜其烦但也无可奈何。

其实,四一路的交通拥堵问题早已引起市有关领导的重视。随着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四一路的整治工作也势在必行。

从5月4日开始,按照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市市场发展中心对“小商品房”实施了全面拆除。

四一路“小商品房”位于我市商业贸易中心区域,是2003年市政府为安置周边外溢商户而实施的惠民工程。近年来,随着信阳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流动人口、城市车流量加大和出店、占道经营现象的增多,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日趋严重,成为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的一个“痼疾”。

5月4日上午,市市场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清理衣服、鞋子等货物20000余件,并拆除了遮雨隔板与门头。5月5日,在商户全部搬离完毕的情况下,市市场发展中心协调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出动1台铲车、5台货车、35名工作人员,对四一路小商品房实施了全部拆除。

“这次拆除工作,我们始终保持着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加压、积极整改的工作状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市场发展中心负责人程家宝告诉记者。“在拆除工作开始前,我们通过深入商户中间调查、制定详细拆除方案、与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沟通协调等工作,确保了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整治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有些商户不配合,我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诉他们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惠及全市人民的实事好事。通过沟通和劝解,最后取得了这些商户的理解与支持。”

“四一路现在不堵了,我们也不犯愁了。”“前几天我还在为四一路的交通问题纠结,没想到几天后就解决了,为信阳市的办事效率点赞。”……四一路“小商品房”被拆除的消息在微博上传开后,立马引起信阳网友的关注和留言。

“都说四一路堵,我深有体会。从周一到周五,我都被堵在路上好长时间。”市民刘女士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好了,道路宽了,车不堵了,心情也格外好了。”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刘 翔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刘 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