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开展为期半月的集中灭鼠行动

记者昨日从市创卫办了解到,从25日至4月10日,我市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春季集中灭鼠行动,让老鼠无处藏身。市民需看好自家宠物,防止误食。

老鼠是“四害”之一,它们不仅偷食实物,破坏建筑与农田,还传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病等疾病,对于市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很大。并且,老鼠的繁殖能力很强。据统计,一对老鼠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一年可繁殖1500多只后代。灭鼠行动中,只要有少数老鼠灭不掉,就会很快重新繁殖。

根据市创卫办要求,此次春季灭鼠行动,要按照“五统一”(统一组织、统一时间、统一方法、统一药物、统一考核)、“四不漏”(不漏街镇、不漏单位、不漏住户、不漏房间)的要求投放毒饵,只要是有老鼠活动的室内外环境都要投放。

因为投放的毒饵较多,市创卫办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要防止小孩或精神病人误食,如有误食中毒情况,应及时送医用维生素K1解救。市民也需看好自家宠物,防止其误食,也要防止其食用被毒死的老鼠,造成中毒。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杨长喜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杨长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