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家河乡“三举措”强化清明节和春茶生产期间安全监管

在清明节和春茶生产即将来临之际,浉河区谭家河乡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积极做好清明节和春茶生产期间安全生产。

一是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严格检查市场准入,加强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及日常安全监管。本着“合理布局、保障安全”的原则,对原有的经营销售网点布局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整顿,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从严查处销售非法生产的烟花爆竹行为,严查不具备安全资格和安全条件的行为。

二是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构建“群防群治”体系。充分利用“小手拉大手”、发放护林防火宣传单、刷新永久性固定标语、召开护林防火专题会等多种宣传形式,深入广泛宣传护林防火法律、法规,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对山火的预防和扑救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防火、参与防火、支持防火的浓厚氛围,积极构建“群防群治”体系。

三是强化春茶生产期间安全,抓好安全生产教育。抓好茶叶合作社、茶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着力抓好采茶、制茶、买茶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生产,确保春茶生产期间稳定和谐。检修好、调试好、使用好杀青机、揉捻机、筛选机、理条机等各类制茶机械,切实做好机械制茶环节中的安全生产。清理占道经营的“骑路”春茶市场,保障市场井然有序。(彭延斌)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