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老年活动中心项目启动

 “一定要量准,认真点,仔细点。”“老百姓的菜园子就是生存之本,务必公正丈量。”3月21日上午,在千禧居委会十三居民组,记者看到很多工作人员正在丈量当地群众的房屋、菜园等面积,采访得知,这里拆迁后将是我市老年活动中心所在地。

据悉,市老年活动中心项目建设用地在羊山新区前进办事处千禧居委会十三居民组,位于新十四大街以西、新九大道以南、新十一大道以北,面积63.2亩,其中净地面积49.86亩,拆迁安置涉及87户304人。

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刘辉告诉记者,市老年活动中心将建设成庭院式结构,主体不超过五层楼,主要建设养老住宅及专科医院、康复中心、养老院、老年大学、护理培训学校、假日酒店、社区商业中心于一体的养老配套服务项目。

刘辉说,该项目建设计划投资1亿元左右,3月份是入户调查阶段,4月至6月进入拆迁阶段,计划7月份拆迁完毕。

前进办事处党委副书记袁忠武告诉记者,该项目启动后,办事处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目前,入户调查和土地丈量已全部完毕,村党支部在拆迁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千禧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王洪良说:“老百姓田地少,当地群众以种菜为主,拆迁难度大,但是我们有信心完成任务。在拆迁过程中,我们吸纳了3名党员代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丈量土地的时候首先丈量他们的,并且让他们监督整个入户调查过程,保证土地丈量的公平公正公开。”

王洪良说,一些老年人有着很深的土地情节,这时候,党员干部耐心地向群众解释相关政策,取得他们的理解支持配合。

“这次项目建设,领导十分重视,基层抓得也很紧。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袁书记的老父亲去世了,他将父亲送上山,第二天就过来上班了。看到领导如此重视这些项目建设,基层党员干部也有了信心和动力,纷纷发挥带头作用,推进项目加快进度。”前进办事处主任吴新中告诉记者,第一个阶段虽然事情繁琐,工作压力大,但是现在来看已经顺利完成了任务,这也为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打开了好的局面。

刘辉告诉记者, 市老年活动中心建成后将是我市老年人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的重要阵地,是老年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平台,是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场所。通过我市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各项活动融合,以正确的舆论引导老年人,以科学的知识武装老年人,以优秀的思想鼓舞老年人,以高尚的情操陶冶老年人,有助于引导老年人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让他们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采访结束时,记者仿佛看到建设完工的市老年活动中心,在这里,处处鸟语花香,树木郁郁葱葱,每一位老年人面带笑容,有的三三两两聊着天,有的打着乒乓球,有的围在一起下象棋,其乐融融,一派和谐幸福的景象。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迎春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迎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